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川省政协领导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发表日期:2019-03-29 16:44:36

     3月26日至27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率四川省政协调研组到南充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四川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副主任王黔闽、任胜、刘永、黄竞跃、韩忠成,省政协科技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张世燕参加了调研。
 
    在27日上午召开的南充市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上,南充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发起单位、川北医学院校长杜勇在会上就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作了交流。杜勇校长在发言中指出,“当前,科研人员对成果的创新性、市场应用性重视不够;重研究、轻转化;重论文、轻应用等现象仍然存在,研究成果与企业需求和产业技术发展有较大差距。”他表示,川北医学院将会进一步引导科研人员以成果转化为导向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主动对接地方需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共谋发展,以创新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迈向新台阶。同时,杜勇校长还就地方政府进一步发挥政策导向作用,促进技术、资本、市场的紧密结合,为科技成果转化营造良好生态环境提出了有关建议。
    27日下午,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到川北医学院顺庆校区,听取了南充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胡澜及部分科研项目负责人介绍成果转化进展、成效以及发展目标。详细了解了南充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长单位——川北医学院的科研平台建设、团队培育、人才引进等总体情况,实地察看了川北医学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和医学影像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调研组对成果转化应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进一步发挥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优势取得更大突破。南充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邓世山理事长陪同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