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参加南充市政协考察团赴宜宾考察

发表日期:2022-04-27 08:00:00

     为推进我市医卫基础设施建设、校院融合、公共卫生服务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推进南充“区域医药健康中心”“医卫中心”建设以达到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4月26日,由南充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充市委主委黎萍带队,川北医学院、南充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南充市卫健委、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五家单位一行十余人,赴宜宾市考察交流卫生健康工作,我院院长胡澜教授参加考察。宜宾市政协副主席廖霆、宜宾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宋亮、宜宾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熊隆芳、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徐静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宜宾市东部产业园、四川时代、大学城、三江新区等处考察,近距离考察了宜宾市科教集团、人才公寓及各高校新校区的建设情况。 下午的交流会上,宜宾市卫健委就在推进全市医卫事业发展及医卫重大项目建设中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宜宾市委人才办就在解决资源配置、卫生人才、运行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
    南充市政协副主席黎萍在发言中指出,宜宾市强化高位推动,坚持“一把手”挂帅、一位政府领导分管“三医”机制,市、县(区)医改领导小组均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强化,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县乡村一体化发展方面,以及在推进医疗、医药、医教、医养融合发展,打造全产业链的医疗卫生产业方面,都有很多好作法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