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赴高坪佛门乡就佛手产业进行调研

发表日期:2022-05-25 08:00:00

 
文  : 罗  乐      图 :  罗  乐     审 核 :  胡  澜
 
    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方式一次大的转变,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下,为促进校地企合作,大力推进我校科技创新工作,为我校学子提供更新更多的创新创业平台,为我校科研人员提供更广阔的实战空间。5月24日上午,由川北医学院副校长张小明教授带队,产研院、药学院、附属医院专家团队10余人,赴高坪区佛门乡调研万亩佛手产业。学校老领导、原党委书记冯文广教授随行,受到高坪佛门乡佛手种植业主,以及佛门乡党委、政府的热情接待。
     佛门乡吉江林乡长带领专家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蟠龙寺村鑫鸿佛中药材种植基地、真武村盛佛缘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和佛手深加工厂房,随后在佛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佛手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座谈会。吉乡长详细介绍了本乡万亩佛手产业园区现有种植情况及“协会+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随后,双方立足佛门乡的佛手产业优势,围绕“技术攻关、质量检测、深精加工、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电商平台、产品多元化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可行性切入方向,探讨了初步合作方案。
  
  
    川北医学院副校长张小明教授在发言中强调,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科技创新走质量兴农之路,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还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落实可行性方案,集我校之力科技赋能高坪区佛门乡万亩佛手特色产业,强化标准引领和品牌建设,共同打造有品牌、有文化、有特色的多元化道地川佛手产品;发展具有医学院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活动,为我校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座谈会上,张小明副校长还就大学生就业,与四川良德固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充五星金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四川灵飞利商贸有限公司等负责人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