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带队到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促就业”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日期:2023-05-23 08:00:00

     5月18日,由川北医学院校长杜勇教授,我院院长胡澜、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杨汉丰、研究生处处长邢艳、校地合作处处长赵梓雯一行5人,赴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促就业,金域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梁耀铭先生、金域集团轮值首席运营官、副总裁欧阳小峰、金域集团副总裁程雅婷、金域集团西南大区副总经理兼四川金域总经理苏泰民、金域集团西南大区市场部总监陈珈汝、四川金域副总经理张玮佳、四川金域南充赛尔执行总经理赵鸿志陪同考察。
 
    仪式签订前,杜勇一行考察、参观金域医学集团总部,深入交流当前国际国内医学检验、临床病理、生物医学技术等方面发展现状,诊疗研发趋势。对少见病、罕见病、遗传病、感染类疾病基因诊断技术、影像病理诊断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就体外诊断未来发展及双方感兴趣的领域合作前景进行了交流。双方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培养社会急需人才、推进临床医学发展、产学研用及科研转化、区域医疗服务、学生实训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校企合作共建“川北医—金域 医学检验产业学院”,并以此为抓手,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联合培养新时代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座谈会上,川北医学院校长杜勇教授与金域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广州市工商联主席梁耀铭先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为原则,双方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依托川北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相关专业,双方充分挖掘互补合作优势,以达到预期建设目标:在人才培养与就业、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合作,协同培养实践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发展新模式,搭建优势互补、资源共用、双赢发展的良性互动平台;川北医学院支持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与乙方共同建设精准医学中心、区域病理中心、区域产前诊断中心等,进一步提升附属医院诊疗水平、学术影响力和区域辐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