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参与录制的党史公开课程在超星阅读上线

发表日期:2023-05-24 08:00:00

     邮票作为国家名片,反映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时代的精神风貌、历史文化、发展成就和丰饶物产,成为传播优秀文化、弘扬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近日,我院院长胡澜教授录制的党史公开课程《邮票上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在超星阅读上线。
 
    为“赓续红色基因,学深悟透强担当”,在上一次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中,我院胡澜院长与川北医学院张勇书记、苏承英教授、潘尔春教授为全校研究生主讲的四个专题:《人的全面发展理论与中国共产党夺取全国政权的经验和教训》、《人的全面发展理论与建国三十年来的经验和教训》、《人的全面发展与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和教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人的全面发展》引起大学生的兴趣。
    为了号召新时代大学生继承优良传统,本次超星阅读上的公开课程课《邮票上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聚焦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该公开课程目前可收看部分共12节:《鸦片战争》、《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自强》、《维新变法》、《辛亥革命》、《“德先生”和“赛先生”来了》、《十月革命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五四运动》、《开天辟地》、《唤起工农千百万》、《大革命的洪流》、《北伐战争与大革命失败》。既立足于史实,又将研究者的“思辩”的结果结合起来,通过邮票这一特殊的载体来得以呈现。便于学习者深刻体悟党的历史,感受党的革命传统,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坚守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在推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中有所担当、有所作为。
    视频全长近300分钟,可以进入超星阅读-目录-章节选择(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ans/courseportal/234542152.html)收看;也可以加入川北医学院官网-课程中心-搜索“《邮票上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