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杜勇校长召集召开非学历教育开展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3-06-02 09:00:00

   2023年6月1日上午,川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杜勇教授,在顺庆校区科技大楼4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非学历教育开展工作推进会。学校计财处、校地合作处、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就2023年非学历教育工作计划、工作进展及相关政策进行了交流讨论。参会人员就我校培训交流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还就在不同政策背景下,采取不同的合作方式,如何承接国培、省培项目,在管办分离政策调控下,共建红医学院,实现“多赢”,交换了意见。我院院长胡澜就产研院目前开展技术研究与开发、成果转让与评估、科技咨询与服务、培训与交流等业务的情况,并就了解到的兄弟院校目前开展非学历教育的情况会议发言。与会者表示:非学历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学校不断给予大力的政策支持,希望通过财务管理、合同管理、结业证书管理这三个方面的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办学流程,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质量。
    杜勇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做好非学历教育,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学校有关部门要坚持把高质量摆在第一位,推动非学历教育内涵发展。第一,要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出发,把开展非学历教育作为统筹推进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工作主线之一,来推动落实;第二,要把提高质量、规范管理作为重点任务来抓紧抓实;第三,要从当前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把增收节支、提高资源有偿使用效益作为重要机制来加强管理,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