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华润(北京)医疗器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来院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2023-11-15 08:00:00

     为了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国办发[2021]3号)文件精神,将促进中医药产业的宏观决策落到了实处,11月14日,华润(北京)医疗器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王震、房少辉受邀来院考察,南充药投康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明海陪同考察。我院行政部、财务部相关同志及院长胡澜教授,在我院小会议室与客人展开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医疗机构制剂是中药新药的孵化器。华润(北京)医疗器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王震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公司主推的“院内制剂”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也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生命观、健康观、疾病观的集中反映;我们应该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并走向世界;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和治疗中的独特作用,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的健康;要发扬“大医精诚”的精神,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王震先生还就政策支持、发展方向、建设意义、制剂申报及建设难点、华润(北京)医疗器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平台能力、解决方案和医院制剂前景等十余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胡澜院长在发言中提到,今天的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有利于各方为医疗供应链的高效运转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新医改下的医药供应链管理变革自2009年起,新医改在我国正式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启动,各项配套政策也陆续出台,现代医药分销模式也随之发生了很大变化。新医改背景下建立高效、可靠、安全的医疗供应链管理体系,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支撑。华润(北京)医疗器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南充药投康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宣传自身产品和服务优势,主动对接寻求合作,川北医学院.南充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愿意参与进来,与企业方精诚合作,充分发挥川北医学院和南充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人才、科研能力、专利成果等方面的集聚优势,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连接多端需求,搭建立体化、多层次的合作交流服务平台。
    宾主双方还就我院前期承接的川北医学院专家的3项发明专利《一种强肾通络组合物、药物及其制备方法》、《一种用于治疗慢性便秘的中药组合物》、《一种治疗咳嗽的中药组合物、中药制剂及其制备方法》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初步搭建了转化协议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