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年开门红:我院完成发明专利转化招标1项

发表日期:2024-01-04 08:00:00

     近日,在“天府科技云”配合下,由我院牵头转化的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四川省名中医雷枭教授/博士的发明专利《一种用于治疗慢性便秘的中药组合物》(专利号:ZL201811201515.2;天府科技云成果编号:1567774735860846594;详见2023-08-03我院科技成果推介第3期)顺利完成招标,中标金额为首笔知识产权转让金12万人民币。
    我院作为四川省新型研发机构,充分发挥孵化器的作用,坚持依托川北医学院,鼓励教师及医务人员深入研究和解决产业发展急需的科技成果转化问题,围绕促进转方式调结构、培育中医药产业等方面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产业和产品向产业链中高端跃升。雷枭教授的发明专利《一种用于治疗慢性便秘的中药组合物》,公开了一种用于治疗慢性便秘的中药组合物,综合考虑了慢性便秘的病机,脾肾同治、气血双补、补运结合、刚柔相济、标本兼治,配伍精当,使补而不滞、通而不泄,故效如桴鼓,亦能长期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