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推荐的发明专利入选第三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省级科创沙龙

发表日期:2024-01-08 08:00:00

    近日,我院推荐的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四川省名中医雷枭教授/博士的发明专利《一种强肾通络组合物、药物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2010472366.4;天府科技云成果编号1706851268963794945;详见2023-08-03我院科技成果推介第2期)入选第三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省级科创沙龙。
    本次我院共推荐川北医学院3个发明专利到省科协,参加第三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入选的的发明专利《一种强肾通络组合物、药物及其制备方法》公开了一种强肾通络组合物,提供了一种包括上述的强肾通络组合物的强肾通络药物及其制备方法,具有虚实兼顾,既能补肾壮骨,又能祛风除湿通络止痛,有效解决疗效单一、副作用明显和治疗成本高等问题。
    我院作为四川省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工作就是筛选高价值的科研成果,挖掘项目转化的可能性。本次我院就筛选的拥有独特优势发明专利,在“知识产权的确权“、“如何优良化制备与使用途径“、“高价值选择”、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平台能力建设等,与发明人、发明权归属方、转化承接方反复沟通和交流。希望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和治疗的独特作用,为学校、医院高效运转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为地方产业发展开辟新领域、新赛道。
    近日,我院行政部部长罗乐、发明人雷枭教授、拟投资方四川明昆有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玉接受了省市科协组织的电视台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