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校-地-企三方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

发表日期:2024-01-11 08:00:00

     1月10日上午,我院组织的校-地-企三方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在川北医学院顺庆校区科技楼四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华润(北京)医疗器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喜阿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明昆有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川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小明教授,中共顺庆区区委副书记李小华教授,南充市第三人民医院(顺庆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代颖、党委委员曾斌及医务科、中医科、药剂科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雷枭教授、第二临床学院(南充市中心医院)药学部苏强主任药师、附属医院中药房主任舒波副主任药师3位专家作为现场点评嘉宾。会议由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胡澜教授主持。
    张小明副校长对企业、地方政府和医院一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现有情况。他强调:川北医学院位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北部中心区域、川东北经济区核心区域,是川陕革命老区唯一省属医学高等院校。建校以来,学校服从国家战略,立足南充,扎根川北,辐射川陕甘渝。目前,在深入实施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推动学校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助力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教体中心、医卫中心城市,服务川东北经济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川陕革命老区振兴的进程中,希望通过多方联合,实现优势互补和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充分发挥我校在科研人才、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长处,实现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
    华润(北京)医疗器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震介绍了华润集团及目前项目情况;深圳喜阿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全国销售总经理马建就公司目前开展的“医疗机构制剂技术研发.备案”项目的政策支持、发展方向、建设意义、制剂申报及技术研发、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平台能力和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四川明昆有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代表就具体合作细节、制剂的评估、申报流程等问题,作出了回应与解答。
 
    南充市第三人民医院(顺庆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代颖介绍了医院建院史和院内制剂相关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学校搭建的优质平台,实现医院与企业资源的有效整合,抓住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院内中药制剂的研发转化,为广大患者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顺庆区区委副书记李小华表示,此次洽谈会是一个重大契机,为医院高效运转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希望顺庆区人民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和治疗的独特作用,在川北医学院的帮助下,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在推广发展理念、拓新合作模式等方面创新,在推动医院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上,实现根本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