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年新气象:我院科技成果转化提质增效

发表日期:2024-01-16 09:21:52

   科技是强盛之基,创新是进步之魂。2024年伊始,我院立足南充市和川北医学院校情实际,充分发挥生物医药板块的人才和项目优势,坚持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成果转化。科技成果转化近期提质增效,成为激活我院发展新动力的最佳注脚。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我院结合医疗卫生行业科技成果转化特点和实际,将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雷枭教授的发明专利《一种用于治疗慢性便秘的中药组合物》转化,首笔知识产权转让金12万元;利用第三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契机,我院和川北医学院科技处联合推荐多项发明专利到省科协参加本届“科创会”,其中,《一种强肾通络组合物、药物及其制备方法》被选定作为省级科创沙龙的项目并将现场签约,《一种HBV基因组扩增的研究方法》入选先进材料与医药健康专场推介会;我院还助力南充现代化区域教体中心、医卫中心城市建设,承接了南充市第三人民医院(顺庆区人民医院)的4项转化成果,通过多方联合实现优势互补和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充分发挥在科研人才、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长处。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将推广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商业模式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创新,在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上来一个根本性转变;将深入研究和解决经济和产业发展急需的科技问题,围绕促进转方式调结构、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等方面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我院一直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致力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拓面扩量。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科技处、校地合作处、药学院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与市科技局、市科协、顺庆区等单位和华润(北京)医疗器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喜阿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明昆有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德等企业密切协同,落地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相关精神,把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川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杜勇教授,川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小明教授,川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我院理事长邓世山教授等领导多次出席校-地-企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并作指示,以期在推广发展理念、拓新合作模式等方面创新,在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上实现转变,推动我院作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实现川北医学院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