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介绍 > 研究院简介

简介

发表日期:2019-01-11 11:27:08

          
      南充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由南充市委市政府主导、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主管,接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卫生计生委员会业务指导,在南充市民政局注册,由川北医学院作为主发起单位,联合南充辖区内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科研创新平台。研究院位于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创新小镇,拥有2000平米现代化办公环境,1万余平米研究研发中心。
     研究院立足南充,以搭建“政、用、产、学、研”相结合的开放式服务平台为宗旨,通过体制机制创新,集合政府、企业、高校、临床等资源,利用川北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在医药科技人才、技术、设施设备、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依托医学影像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转化医学中心、药物研究所、生物生化创新中心、药物分析中心、道地药材质量评价实验室、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等技术平台作为支撑,整合生物医药研发资源,促进平台与产业融合发展。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下设行政部、研发项目部、成果转化部、孵化服务部、产业研究中心,聘请成渝两地生物医药产业领军型创新人才组成高规格的专家委员会,开展技术研究与开发;成果转让与评估;科技咨询与服务;培训与交流等业务。致力于提升南充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为南充区域经济的跨越崛起提供动力。
研究院是集全市之力打造的地区顶级创新服务平台,秉承“开放、合作、创新、诚信”的理念,架起高校服务企业的桥梁,建起政府服务公众的手段。意为地区乃至全省企业辐射技术与成果,成为高校与地方合作的典范,成为政用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样本。
      理事长单位:川北医学院
      副理事长单位:南充五星金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四川香雪制药有限公司、成都圣仁康医学研究院南充圣仁康研究中心、四川兴华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充三樱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常务理事单位:川北医学院、南充五星金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四川香雪制药有限公司、成都圣仁康医学研究院南充圣仁康研究中心、四川兴华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充三樱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南充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四川国药医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南充川医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充慧眼视光科技有限公司
      理事单位:川北医学院、南充五星金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四川香雪制药有限公司、成都圣仁康医学研究院南充圣仁康研究中心、四川兴华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充三樱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南充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四川国药医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南充川医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充慧眼视光科技有限公司、太极集团四川南充制药有限公司、四川深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康美药业四川有限公司、西充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相如制药有限公司、四川万宇生物科技公司、四川顺生制药有限公司、四川杏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南充现代中药材产业研究院